3 新产品流程

新产品流程

产品开发是一个涉及多个学科的组织行为,需要基于一系列来源不一的输人内容做出正确的决策。长久以来形成的一个共识是,将结构化和持续性流程贯彻应用于组织中是产品开发成功的关键因素。随着新产品流程的发展,一系列模型应运而生。每个模型都有其独特之处,适用于不同的情境中。

产品开发:一个“风险与回报”的过程

2012 年,PDMA 的一项调査显示,新产品的成功率为61%( 马卡姆和李,2013 )。成功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采用的新产品开发实践和流程的质量。

在表现最好的公司,成功率达到82%;
其他公司成功率为59%。

显然,提高新产品成功率是可行的。调查表明,开发实践和流程是成功率提升的基础。

管控新产品失败风险

在整个产品开发流程中,随着产品开发往前推进,累计成本大幅增加。产品开发者面对的挑战是,如何确保随着成本增加,产品失败(不确定性水平)的风险下降

管控新产品失败风险

知识能够改进决策,降低不确定性

产品开发流程的成功建立在一系列正确的决策之上。决策来自知识、信息和数据。

BCG